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以赛促学强本领 青春竞技展风采——机关党委开展青年干部岗位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机关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激发广大机关青年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管理水平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青年干部队伍,11月21日至12月15日,机关党委开展机关青年干部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竞赛历经培训、初赛、决赛三个环节,包含办公软件实操、公文写作、综合展示、情景模拟四个比赛项目。来自20个机关部门共30名青年干部报名参赛,同台切磋,共展风采。

赛前培训:精心设计,充实知识储备

竞赛前,机关党委邀请校内专家学者为参赛选手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培训方案经过精心设计,包括办公软件使用技巧、公文写作、新闻写作等内容,授课老师以案例教学、现场实操等方式为参赛选手分享了精彩的课程。培训共组织4次课程,内容科学合理、丰富充实,为选手们提供了充足的赛前储备。

初赛:实操练兵,考察基本技能

12月8日,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计算机实验室举行了内容为办公软件实操和公文写作的初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2个小时内完成Excel、Word、PowerPoint规定操作和指定主题公文撰写,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基本办公技能、文字表达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决赛:情景模拟,展示个人风采

12月15日,决赛在广学楼204教室举行。决赛项目为综合展示和情景模拟,着重考察参赛选手在工作中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综合展示环节中,选手现场随机抽取题目备赛一小时,在比赛现场进行6分钟演示;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现场抽题,在4分钟内开展情景模拟,解决一个特定问题。

“各位评委好,我抽到的综合展示题目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向媒体介绍华体会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我的情景模拟题目是‘某处定于12月底召开年终总结会,由你来承办,请你说一下要从哪些方面组织?’……”

比赛当天,参赛选手认真备赛、独立思考、沉着答题,充分展现出机关青年干部勤于思考、大胆探索、沉着自信的精神面貌,以及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担当意识和创新精神。

赛果:以赛赋能,提升服务能力

经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审核确认,学生处张纯清、团委阳佳钰2位选手获得一等奖;研究生院姚悦、资产管理处王超琼、发展规划处刁其波3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党委组织部李俊忆、人事处许亚运、发展规划处杨萍、科研处周维法、保卫处苏耀庭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评选出办公软件实操、公文写作两个项目的单项奖。

本次竞赛活动是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机关青年干部理论认识、管理技能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赋能,为机关青年干部搭建思想交流、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助力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激发机关青年干部创新创造精神,为学校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贡献机关力量。

(撰稿:机关党委 唐诗;审核:机关党委 吴永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