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三颗心”助力乡村振兴——统数学院开展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定点帮扶成效,12月20日下午,统数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支部、“春泥·旗帜”宣讲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赴学校定点帮扶村——蚌埠市固镇县湖沟镇兰石居,开展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用三颗“心”为华体会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乡村振兴工作增效赋能。

暖心:362件迷彩服里的暖心故事

捐赠暖心迷彩,为居民添一件农忙“工服”。本学期军训结束后,统数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迷彩飞扬青春 绿色温暖人心”主题活动,号召全校新生捐赠军训服。倡议发出后,全校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收到军训服300多套。30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捐赠的宣传策划、折叠整理、分类打包、清点装车的志愿服务中。本次暖心行动,为兰石居民送去了数百套农忙的趁手“工具”。“剥玉米总是一身灰,学生的军训服是我们最能派上用场的,很好用。”拿到军训服时,村民汤大爷激动地说。

安心:构筑反诈“防线”

反诈,始终是安全知识普及的重点领域。本次活动中,统数学院“春泥·旗帜”宣讲团结合生动的案例,用简洁易懂的话语向村民讲解了常见的诈骗陷阱,介绍了反诈的方法与技巧。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为村民发放了精心设计的《反诈明白手册》和“反诈蛋”,悉心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兰石居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华体会体育·(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选派驻村干部陈明锋表示,反诈工作年年做、月月做,一直是保护村民财产安全的重要防线,宣讲团同学的讲解深入且不失趣味,“反诈蛋”更是让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看得见、想得起、记得住全民反诈的重要意义。

交心:高校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中,统数学院师生还与村民做了一次深入贴心的交流。交流中,双方畅谈了学校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探讨了高校如何依托定点帮扶村开展社会实践、培养乡村人才、开展驻村服务等内容,着重探讨了乡村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作为青年教师,能为村民们献出一份心意,我感到很幸福。”学院挂职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张子玉说道。

据悉,统数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近年来学院通过“千村调查”“星光爱心超市”“毕业生返乡就业”等活动和载体,不断践行高校使命担当,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

(撰稿:统数学院 张子玉;摄影:统数学院 温家源;审核:统数学院 张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