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灾难无情 安财有爱——学校与受灾家庭学生共担风雨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34

近日,甘肃、青海、新疆等地突发地震灾害、北方地区遭遇暴雪等极寒天气,学校密切关注受灾地区情况,牵挂每一位受灾地区学生及其家庭情况。为帮助受灾学生顺利渡过困难时期,学校第一时间开展了受灾地区学生情况摸排,强化精准帮扶,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给予学生专项资助。

家人在甘肃积石山县的会计学院孟秀珍同学说:此次专项资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这份温暖将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学习,将来能有所成就、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

寒冬已至,灾难突发,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的消息打破了在校灾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日常。家人的安危和经济的损失给正在认真准备期末考试的非毕业班学生和全力冲刺考研的毕业班学生带来了多重困扰。为让学生们能够在校安心学习和生活,辅导员们第一时间对灾区学生进行细致的家庭经济状况摸底,争取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家庭受灾情况,做好受灾学生精准资助,做到“一个不漏”。辅导员们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为受灾学生提供持续的疏导和关爱,帮助学生顺利渡过当下难关。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始终与学生携手同行”,工管学院资助负责人左雨婷在摸排时说。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资助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经济上资助、生活上照顾、学习上帮扶、思想上引领”为手段,建立了多种措施相结合的学生资助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撰稿:学生处 陆卫词;审核:学生处 邓玥)

 


返回原图
/